搜尋此網誌

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2012島內出走 -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旅行 壯遊前夕




2011年夏天,弟弟高中剛畢業,父親和他一起用12天完成了環島,即便上大學之後,我和好友書緯就有在騎單車(雖然他現在已經很久沒在騎了),那時總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,因此直到2012年夏天終於,我也要畢業了,而這個念頭-小小壯遊、單車環島的願望,才終於又湧上心頭。


2011年父子倆環島還去爬了太魯閣。




從開始著手路線的規劃到決定自己一個人完成這趟旅程,大約花了一個多月時間。由於沒有衛星導航也不打算攜帶,於是出發前將每一天的路程和住宿點的資訊都寫在小本子裡。人說路是長在嘴上的,所以我倒也不怎麼擔心迷路的問題。不過可以先在這裡偷偷預告的是,事後證明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旅行走到了後面,根本不會真的完全照計畫路線走,而這其實正是旅行很大的樂趣之一。


由於這次環島自己規劃的路線上有一定難度上的挑戰,因此出發前利用假日安排較長途的騎乘外,也得適應炙熱夏日底下騎車的感受。


   老弟放假回來找他一起去騎了一趟北海岸。


   這台表哥的登山車在2006年時就完成了環島,而我弟去年(2011)環島時也是騎這台。幾經 
   考慮,為了應付環島爬山、裝置貨架的需要,最終還是決定讓它陪我完成這趟環島旅程。
   花了一些時間整理零件後,這台戰車終於又調整到讓人放心的狀態。爬了一趟冷水坑,
   它彷彿也已經準備好迎接第三度環島的挑戰。





   蛙咖啡,圓環店。
   趕在出發前,特地找時間前往蛙咖啡"朝聖",汲取蛙大島內出走的熱血能量。


   可口的香草冰淇淋。


   "環島中!搖下車窗大聲的給我一個讚。"
   多麼希望一路上真的有人能夠在我需要的時候,適時給我鼓勵。


   台灣處處有美麗的角落,就等你去發現。



   "島內出走"的熱血醞釀已久。


   "八里,蛙咖啡"
   

   "人生就像爬大山,過了一山又有一山;生活就像騎單車,旁邊一定有人機車"


   這是四月參加的自我挑戰活動。北部陽明山群能爬的山大概都已經騎過幾次,即使自認體 
   能已經調整到一定狀態,環島畢竟還是需要堅韌的毅力才能夠完成,心中不免還是有些期
   待又怕受傷害。



   這次旅程可以定義在自我挑戰,希望能好好看一看台灣這塊土地的樣子,也一定要記錄下
   這段旅程所發生的每一段故事。
   決定一個人環島,確實需要些勇氣。而出發前,家人和好友也再三叮嚀注意安全。
   不過,既然準備好了,也別再猶豫,收拾好行囊,出發吧!

   單車環島,我來了。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本安排12天的行程,和老爸討論過後,為了day4武嶺攻頂前身體可以有充分休息的空間,就決定在東勢停留一天
因此最後行前決定的行程如下:


day1(6/24)     台北石牌-苗栗烏眉   
day2(6/25)     苗栗烏眉-台中東勢
day3(6/26)     台中東勢-南投埔里
day4(6/27)     合歡山(清境、武嶺)
day5(6/28)     南投埔里-雲林古坑
day6(6/29)     雲林古坑-台南市  
day7(6/30)     台南市   -高雄小港
day8(7/1)       高雄小港-屏東墾丁
day9(7/2)       屏東墾丁-台東大武
day10(7/3)     台東大武-台東池上
day11(7/4)     台東池上-花蓮市(玉長公路)
day12(7/5)     花蓮市-宜蘭羅東(火車、東澳)
day13(7/6)     宜蘭羅東-台北石牌(北宜公路)

畫很久的Google map - 2012-嗠可的環島地圖 v2.0 


裝備行囊如下:


人身:車衣、車褲x2、手套、頭巾x2、綁冒頭巾、袖套、lotto水陸兩用鞋、安全帽、眼鏡
車身:水壺x2、前後車燈、碼錶、指南鈴、轉動絲巾、國旗貼紙
上管袋:(*防雨浴帽)  右-GRD3、 左-手機、悠遊卡、*行程表
馬鞍袋:(*防雨垃圾袋)  右-塑膠袋x3、左-內胎x1、隨車氣筒、工具包、白泡綿、迴紋針
內物:塑膠袋、雨衣、袋子1(排汗T、高中短褲、上武嶺風衣)、袋子2(毛巾、牙刷、牙膏)
*夾鏈袋:駕照、健保卡、提款卡、現金、每日行程表、原子筆、麥克筆、防曬油綠油精、白花油、關節藥膏、小包衛生紙、環保筷、充電器、*畢製明信片

差點忘了還有出發前,媽媽特別要我帶的好幾個曬衣夾,不止每天曬衣服用得到,還能夾住套在馬鞍袋外面的大垃圾袋。環島途中衣夾實在發揮很大的功用,值得分享。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嗨,歡迎你來,留個言吧,讓這裡因為有你變得更美好: )